100.10.15,精英外訓後,
帶著疲累的身體、期待的心體驗第一次的Susan療程。

話說這一星期,有點不平靜。
星期四辦聯合利華記者會,一整天從頭到尾都有怪怪的Fu~
有些細節想不起來,只記得感覺很怪。
像是......
1.手機袋的拉鍊壞掉
2.在媒體接待區跟燕蓉說了教誨人心的話,他馬上哭,我覺得自己一個蠢
3.會場喇叭搞壞事件
4.與業五對業務計畫,覺得一個糟,跑去問阿靖為何偏心,但得到一個自己覺得自己蠢的回答。

很多不和諧的情緒。


這次療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中到來。
與Susan聊天聊的非常開心,聊薩滿、他學過的東西,
6點出頭就到了香域,聊天、療程、聊天,結果一直到12點。
是個很開心的晚上。


【香氣抓周】
抓的是芳香樂府的氣卦油,三瓶分別是:
Chakra(1):根源/族群→萬物一體:乳香、沒藥、穗甘松、苦橙葉、歐白芷根
Charka(2):性悅/關係→敬重彼此:黃玉蘭、暹羅木、玫瑰、古巴香脂、檀香
氣卦能量整合:歐洲冷杉、羅勒、松、芳樟、絲柏

3瓶都是我喜歡的氣味,裡面都有我認識的味道,
聞第一瓶時,我馬上就開始嗝氣。
Susan說,對應的是Chakra(1)與(2)的缺乏,以及看來能量需要做整合。



【療程部分】
聽從Susan的推薦,做的是創造力能量療程,加上頌缽療程。
Susan說,創造力療程手法介於中間,不會太輕,也不會太重。

療程由頌缽,這是第一回的頌缽體驗,非常有趣的感覺。
整個覺得波很長,震動的波是確確實實可以感覺到。
一開始是從腳底後,較遠距的頌缽,這是我最有感覺的地方,
覺得口腔中有味道,有點偏金屬味。

不知是不是因為第一次的關係,腦袋中很多東西,無法放空,不斷有事情冒出來。
我沒刻意想事情,就是念頭他自己冒了出來。
很像是~
被音波帶了出來,像是降。
沒有像以前看過人家在部落格裡面寫的,一聽到那聲音,腦袋就淨空。
抱歉,一點都沒有。

整個療程的感覺真的很輕快,是沒體驗過的手法,
不像肌肉按摩那麼的重,也不想淋巴按摩那樣的輕柔長推。
按摩有種韻律感,有好幾個動作,覺得「好優雅」、「好圓滑」,
這樣的感覺,很有趣。
特別是在背部按上來,在肩膀轉折往下的那個動作,以及手臂摺到背部按肩頰骨的動作。
其實我並沒特別要感覺手法的意思,但在那個moment,就是有那個念頭浮現。

背面按到腿部時,我閃神了,
不像是睡著,那感覺真的不像是睡著,也許就算是某種入神狀態。


【Susan的回饋】
Susan說我能量的品質很好,他是用「品質」這個詞。

他說,頌缽的聲音會反應出人的狀況,而今天的聲音很清澈。
另外,在幫我按摩時,他感受到整個空間感是完全不同的,
特別是療程結束他走出去後去廁所,就真的體會到空間感的不同。
他說我的能量品質(?)比他遇過的一些芳療師都來得好,
覺得我有潛力、天賦朝療癒方面發展。
只是我還需要時間,整合我所學習到的事情。

還有,在幫我按腳時,聽到傳來鼓聲,不是CD傳來的聲音,
像是薩滿課時,老師放的CD中那種沙鈴、鼓的聲響。

當然,我還得體會他說的這些事情的意義,
但我真的很感謝他的分享。


若以能量中心而言,我腳(下部)的能量比較弱,
也許這也反應出我抽到精油,是第一、第二脈輪。
他建議我要做些地板動作,若以跳舞而言,是那種需要跺腳的舞步,
另,走路會比跑步更適合,武術中的站樁也是種鍛鍊下部能量的方式。

我自己的解讀是,我需要更多與大地能量的連結。

若站在身體的解讀,下部弱代表的循環問題,
所以不管是能量面、身體面,呈現的狀況其實都與前兩次在肯園做療程是相同的。
我想這已經非常明確是我的課題。


以「身心合一」書中所說,腳踝代表的是方向,
腳踝受傷,從靈性方面解讀,
可能代表的是對自己的立場未明、對方向未明或有困惑。
我真是心中一擊阿!完全打中我心中今年的重要課題。
是種心靈上的狀態,反應在身體上,
我得好好思考這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