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直想著要吃小卷。
一直想一直想~
有幾天,甚至不由自主地開始在腦袋中盤算,
如果買了小卷是要怎麼煮才好呢。
是要清蒸呢?還是要紅燒?

想歸想,愛吃歸愛吃
其實我跟小卷、中卷、花枝,這類頭足綱生物沒有很熟,
以前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很少買。
不過,上個月為了中秋烤肉,經歷了幾次密集的中卷奮戰,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麻煩~~
所以以後要大膽的撩下去了~~
廚房練習正式進入頭足綱系列,哈哈。



食材:


調味料: 小卷,半斤 醬油,一大匙 味醂,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豆鼓,適量 薑,適量(看心情&喜好) 大蒜,適量 辣椒,一根



步驟



小卷洗淨。
(我愛小卷就是因為他不用清內臟阿,不然這麼多是要清多久)
(這盤其實是小卷跟"稍大的小卷"混雜,所以比較大隻的我還是乖乖清了肚子)

薑切絲、蒜、辣椒塊,備用。
我想要薑味濃一點,所以切了很多薑。

熱鍋,下薑絲、蒜、辣椒爆香。

香味出來後下小卷、米酒,開始炒~

炒一下後,加入醬油、味醂、豆鼓,繼續炒。

炒到開心了。 (喂~開心是多久)
好啦,我大概炒了5mins後,加半杯水,蓋鍋悶煮10mins,就可以上桌了。
(悶煮期間還是有開鍋拌炒幾次)

看來還不錯,第二次挑戰小卷成功啦!
我不想要味道非常非常重,因為希望小卷的原味多一些,
所以醬油只有加一匙,
喜"重鹹"的人可以試味道再增加。

這就是我愛小卷的原因~
一口吃一隻,哈哈。

開飯囉~是道很下飯的菜,也是很好的便當菜喔。
(打開便當看到小卷也太開心了)

炒得太誇張了,有隻小卷跑到別人肚子了啦~


訣竅提示

1.薑絲跟小卷的味道好搭,可以多加一點喔,非常好吃
2.小卷本來就會帶點海味 (我自己亂取的),所以調味料未必要下很重
   (這是我在原味跟紅燒的掙扎後,最後決定的調味啦)
3.小卷殺不殺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聽說內臟清掉的話口感會更好,但我走懶人料理路線,當然不殺,哈)



食後感想

真的很喜歡一口吃一條小卷的Fu~豪邁阿。豆鼓有點畫龍點睛的作用,味道不會太搶戲,但跟小卷的海味很搭喔。



這篇【家常菜】薑絲豆鼓小卷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