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11444_1765887916837901_5897400271079735296_o.jpg

我是(I am)。

在我們的語言中,這是最有力量的兩個字。無論我們在這兩個字後面放置甚麼詞,都會塑造我們一整天的實相,甚至有時是塑造我們接下來的人生。

 

你第一次經驗到「我是」,是當學習到你自己名字的時候。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介紹我自己「我是Alberto」,而不是說「我的名字是Alberto」。我相信我是我的名字,這名字同時也是我祖父的名字,這是我家族故事的延伸。我所了解的家族歷史揭露了在家族中曾經是海盜、攔路的強盜,有些是奴隸主和商人,這真的不是很好看。

 

當你說,「我是〈你的名字〉」,你喚醒了你祖先的咒語。這些咒語有些是關於你的健康,你如何活著,以及你會如何死亡。當你去找醫生時,她會問你的父母是如何死亡,乳癌、心臟疾病、失智症…..她告訴你,你的命運已經被塑造,就寫在你的家族基因當中。當你去找治療師,她告訴你,關於你一代傳下一代的家族故事,直到你變成就像你的母親或父親,而你曾發誓你永遠不會變成那樣。

 

如果你活得夠久,你會開始這問題「我是誰?」

 

這是個可怕的問題,因為他會引導你展開前往未知之地與體驗的旅程。你意識到你不是你的名字,你不是你的家族,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生活中無數的角色。關於你討厭抱子甘藍菜、喜歡歌劇並不是,我重複一遍,這並不關於你是誰。直到你開始轉變安全感的夢想,你並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

 

但是問這個問題,這是踏往正確方向的一步。

 

當我父親七十多歲的時候,他有天早上打電話告訴我,「Alberto,我一直過著別人的生活。我曾努力成一個好丈夫,一個好的供應商,一個好人。但我不知道我一直在活著誰的生活」。在他問自己這個問題之後的幾年當中,他過著自己的生活直到過世。 我想,我的父親在五歲時就去世了,但這是個很好的活著的五年。

當你花了很多時間去發現,你無法用你的名字、國籍、性別來定義自己,這些都是真實但並非本質上的真實,你開始了解你對於生活的想法以及你的身分都只是一場白日夢。

 

你放棄了在“我是____”之後放置什麼東西的需要,因為你現在認識到這是一個完整的陳述。

 

作者:Alberto Villoldo 
來源:
The Four Winds Society
翻譯:Erica Wu

歡迎分享,請註明來源

 

🌳🌳🌳
認識自己(
Know Thyself)是人生中的重要功課,其中關於「我是____」這問題,常是引領我們走上探索之路的起始點。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扮演許多角色,女兒、母親、員工、學生......但是他們都能代表你嗎?邀請你一起思考。

Eri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滿 儀式 身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