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nce-110850_1280.jpg

之前有人跟我說:能量好抽象阿!到底甚麼叫做缺乏能量?缺乏能量會對生活有甚麼具體影響呢?這兩天有個很淺顯易懂的例子可以分享。

 

咳咳,說這種事情很害羞,但我最近在迷韓劇XD,因為覺得這是在最近忙到昏頭的生活中之最大慰藉。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有時當沉迷一件事情時,他會在你的腦袋裡面徘迴千百遍,關都關不掉(打簡單的電動也很容易如此)。所以追劇的結果就是,我知道有好多事情該處理,不該再沉迷戲劇,但我就是會熬夜一天看8集。而且白天還會在腦中重複300次劇情,大概是這樣。

 

我知道這不好,但我沒辦法。(不知道這句話你會不會覺得很熟悉)

 

昨天早上是冥想課,我帶著學生探討冥想的理論與技巧,並且做了不同的呼吸練習。冥想的好處非常多,其中很重要的是,他會為我們帶入能量,協助我們清理、回歸中心並接地。在與學生一起進行其中幾個練習之後,我覺得眼前非常明亮,精神飽滿且心情平穩。

 

晚上回家時,我的精神是種神采奕奕的好。我坐在電腦前,發現自己沒有追劇的慾望,前幾周那種「渴求韓劇」的感受消失了。我很平靜的觀照內心,一點一滴慾望都沒有。我平靜的起身,順著自己內心的渴望,開始打掃房間、收拾很亂的書桌、整理祭壇、準備下周課程需要的物品、整理之前學習的筆記........,這跟我前陣子下課後的精神狀態很不同。這幾個月的下課後,通常我需要像是追劇等娛樂方式,來轉移注意力,讓我獲得某種層面的休息與放鬆。但昨晚到現在,除了追劇慾望消失之外,我工作的效率與專注度還大幅上升,結果是做的每件事都是事半功倍。

 

這是很常見的「缺乏能量」與「能量充足」之反差例子。其實我每天透過儀軌來支持自己的,但由於這幾個月太忙太累了,儀軌不足以支持我的能量耗竭狀態。而昨天的冥想為我帶入大幅能量,讓我跨越了那個最近困擾我的追劇生活模式。

 

能量對我們就是這麼重要喔。當你在生活中無法跨越某種模式,無法打破某種循環,會非常需要能量的支持。從我的分享中你會發現,就算只是簡單的冥想、呼吸練習,也會協助我們獲得能量,並回到當下喔。

 

如果你有興趣學習冥想,但不知從何開始,歡迎參加冥想基礎課程。

https://goo.gl/86xrT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滿 靈性學習 冥想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