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5462_1029620310464669_6214331949429196177_o.jpg

人生裡,我們總會在適當的點駐足,回頭審視過往經歷、從中尋求前進的動力,捫心自問:「過去的我學到了甚麼?裏頭有哪些東西可以讓我繼續往前邁進?」

 

我們的經歷,包括傷痛、失望與恐懼時分都形塑了我們、描繪了我們成長的軌跡。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在絕望中奮力前行;處境萬分凶險、可怕時,我們甚至懷疑自己還有沒有明天。面對那種彷彿這整個星球都無處可去、沒人可以交談的感覺,總讓我們很想放棄一切;我們建立了許多執著,需要一場生命的龍捲風來吹拂淨盡,前程才能因此豁然開朗。不論我們的身軀可能有多衰弱,內心深處總還有邁步向前的力量。

《風是我的母親》P.266

 

靈境追尋(vision quest)就像場生命的龍捲風,讓我們有機會去審視、去釐清生命中的一切。讓我們有空間,去接受及創造更多可能性。

 

照片是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第一眼見到他時,充盈著滿滿的明亮與平靜。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