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1.JPG
人生中總是會有轉變期,可能是分手離婚、轉換工作、搬家展開新生活、甚至是脫離原生家庭成為一個新的個體。這些人生轉折都有意義,只是要脫離舊關係、舊模式、舊的生活型態卻未必順利,過渡時期有時是令人困惑且痛苦。有時,太過糾結的情緒會讓人根本無法意識到自己已經卡住,動彈不得。

 

一個蛻變儀式可以在這樣的時刻提供推力與祝福,在過程中協助你釐清與穿越。每個「舊的世界」都有意義,當我們為舊情人、舊工作、甚至父母致上感謝,說出糾結的痛苦與未竟的遺憾,我們就創造了一個和解的空間,讓能量開始流動,而我們的新世界也才得以展開。

 

每一次為個案進行生命的蛻變儀式時,心中都有好多好多感動。看著眼前的人在儀式前的認真準備,我可以感受到他有多麼希望穿越這道人生的阻礙,有多麼希望新生活快樂且和諧。這樣的心念都會在儀式中發酵,成為新生命的祝福。

 

我過去曾把舊情人放在心中超過10年,所以很清楚這真的不是一句「放下吧」這麼簡單。就算已好久沒有見面,頭腦也很清楚過去了,但能量上就是糾結不斷。後來,我在一個薩滿儀式進行這段關係的和解,才做到這份關係的真的結束。那時我真的打從心裡明白,不再見面不代表關係結束。那時的我對這份關係還抱有遺憾,覺得自己還沒為過去做錯的事道歉與補償;但由於再也沒機會說出口,所以我欠缺一個「結束感」,一個劃上句號的動作。這儀式協助我重整這份關係,讓這個遺憾與歉意不再糾結,可以開始流動。

 

如果你的生命中也有需要重整的關係,或需要在心理上離開原生家庭,得以「長大成人」,一個儀式可以帶給你很大的支持與力量。如果你有需要,歡迎與我討論,我會以中立及清晰支持你的蛻變。

rabin.wu@gam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量療癒 儀式 薩滿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