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er-1039073_1920.jpg

【甚麼是力量動物】
作者:Dr. Alberto Villoldo

從很早開始,人類將動物使用於為最高理想的圖騰及象徵─獅子是力量的象徵,羔羊是上帝的純潔,蛇與老鷹是宇宙神聖原則的象徵。

 

中美洲社會崇敬有羽翼的蛇Quetzalcoatl(羽蛇神),一位掌管風和天空的神祇,也是他的人民的保護者。在希臘神話中,美杜莎的頭上纏繞著活蛇,象徵她對女性智慧的主宰。英雄海力克斯常常被描述為披著獅皮,而這給予他野獸的靈活、力量及優勢。在聖經中,所羅門王被稱為「猶太人的獅子」,而耶穌被稱為「上帝的羔羊」。在印度教中,牛被認為是神聖的。十二生肖也使用動物作為象徵,就像中國的月曆一般。

 

對動物的文化識別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整個文化把他們作為符號象徵。威武的獅子長久來代表英國,勤勞的蜜蜂是不朽與復活的象徵,因此被查理曼與拿破崙選為代表法國。

也許,所有動物符號中最無所不在的是老鷹,被世界各地的古代及現代文明使用,像是希臘人、埃及人、蘇美人、西臺人與羅馬人。而白頭鷹代表了美國的力量與自由。

就連汽車廠商也使用動物圖像來象徵他們的產品,因為潛在客戶會直覺對特定動物特性有反應。我們期待Jaguar跑車是時髦、快速、菁英人,而道奇Ram SUV在岩石地形上是十分穩固的。

 

對祕魯的萊卡(Laika)而言,有四種原型動物特別重要。蛇象徵智慧、性慾與自然的療癒力量。美洲豹(Jaguar)代表力量、勇氣、轉換的力量。老鷹(或禿鷹)象徵洞見、清晰、願景與自然的自我超越原則。蜂鳥象徵勇氣、力量與引導。當薩滿打開與關閉神聖空間,我們招喚這些靈性動物,代表生命中的四個核心原則。

除了原型的圖像之外,我們大多數人已失去對於動物連結性的感知,除了大部分家庭馴養的動物之外。但無論我們是否察覺到他,我們都擁有力量動物,象徵我們靈魂的本貌,尚未受汙染的狀態。

 

當我的兒子出生時,一隻狼無預期的來到我身邊,緊貼著我。他告訴我,他的品質是不妥協個性的承諾與奉獻─這是我需要學習的功課,因為我花了大量的成年生活於探索安地斯山脈與亞馬遜。這隻狼教導我如何成為家庭的一部分,卻不感覺受到束縛。

 

當我們招喚一位力量動物時,大靈為我們提供我們所需要的─ 我們不能選擇。事實上,我們可能找回一位完全想不到,或是很不喜歡的動物。到來的動物代表我們本質的一部分,而我們可能已變得失去連結,甚至不喜歡。

 

與力量動物一起工作是個本能的過程,關於我們將成為的,而不是我們較喜歡成為的樣子。這取決於我們學習他的特性,因為他將揭示他的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動物 薩滿 符號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