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8630_1264334943659870_4331171839755196396_n.jpg

最近在個案過程中,有些關於「看見」的討論,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議題想要聊聊。

 

在靈性成長的路上,有些人在某階段會執著於「看見」的能力。這裡的「看見」指的是靈視力。有不只一位朋友與我聊過,很羨慕別人在課程中可以看見光、能量、天使….等等,但因為自己「看不見」,所以覺得自己是個麻瓜,是凡人。但這幾位自認是麻瓜的朋友,卻也分享自己做靈氣時手指有麻麻的「感覺」,或是在療癒的過程中「感覺」到能量流過,但他們還是自認為麻瓜,因為只有「看見才算數」。

 

人類真是好依賴視覺阿!依賴到不是經由視覺所接收的資訊,一概覺得無價值。但其實感知方式有非常多種,視覺、嗅覺、觸覺、聽覺、超感應力…..,這些都是我們的一部分,而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強項與獨特的感應方式,只是你有沒有注意與察覺,並認真看待這件事。我有朋友天賦於聽覺,可聽見別人內心的聲音;也有友人嗅覺敏銳,當阿飄經過時會聞到不同的味道,這些都是感官的一種。

 

感知力是可以開發與訓練的,但這裡討論重點不是開發,而是關於「認識自己」。當你認為自己沒有超視力所以是麻瓜時,你是否已真的認識自己的靈性天賦呢?好重要的課題對吧!靈性成長的第一課就是「認識自己」,但許多人卻傾向於看見自己的缺乏,而不是認識自己的天賦。所以,當你認為自己是個麻瓜時,其實是極佳認識自己的機會。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的感知,當你在療癒、靜心冥想後,不帶批判的記錄所有感知,這會協助你認識真實的自己,協助你不再認為別人所擁有的才叫做正確與美好。所以~並不是擁有超視力才叫做「看見」喔,這完全無關於好壞、強弱,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看見」方式。

 

再進一步的討論「看見」。
究竟「看見」與我們的生命有甚麼關係呢?

 

過去我也曾認為發展超視力才叫做「看見」,但在第二次接受印加薩滿Munay-ki的看見者儀式(The Seer's Rite)後,在生活中琢磨與練習,我對這件事有了不同的觀點。不論擁有何種靈性天賦,你可以視覺看見、嗅到、聽見、觸摸到…..能量,但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卻是「理解本質」,這才是「看見」最重要的層面。這裡的理解本質指的是,不執著於某種特定感官,而是看穿眼前事物的表層,看見他的真實核心,理解他原本的樣貌。如此的看見伴隨著一種內在的清明,不帶有批判,是種單純的理解與知曉。這樣的「看見」可以協助我們理解自己與周遭的關係,看到自己的模式與限制,也學習尊重別人的本質。這樣的「看見」會進入生命給予我們力量!

 

這是我現階段對於「看見」這題目的深層理解,獻給受困於覺得開發超視力才是王道的人,祝福我們都走過靈性成長的關卡。

 

印加薩滿Munay-ki儀式 http://www.spiritualbreeze.com/munay-ki.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滿 shaman munayki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