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老師說的一段話,
十分簡單,卻是讓我理解了自己追尋的動力。

 

老師說:
人生就是一個噩夢,不要只有改變夢的內容,
而是要從惡夢中醒來。

而薩滿的學習,就是透過這些練習,
讓我們能從噩夢中想來。



下午Faith問我,
重點是,為什麼我想要學這些。
重點是背後的原因。
這真是個好問題。
吃著餛飩麵,我思考這個問題。

再沒有比老師說的這番話更貼近我的感覺。

人有生老病死,我知道......
我對人生充滿了很多疑問,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
如果人活著是為了體驗,如果人是美好的祝福,
那為什麼會有離別與死亡?
為什麼死亡前要有生病的痛苦?
我不懂。

記得大學時常在想,怎樣能夠"解脫",
那時我不懂自己對於解脫的意思,不知道自己為何腦中會出現這樣的字眼。

現在我懂了,
我在想的就是這個~
是關於"人世間"的外面究竟是甚麼?
而不是每天在腦袋中的都是生活瑣事,
還是要生活,但我想要了解那些安排這些的力量、的道理。

之前寫過,我覺得那時的自己比較貼近自己,
也是那時的自己不斷的想這些,而入社會後的這些年,
則忙碌於經營自己的生活。

Pachamama
謝謝你的照顧,雖然我過去都沒有與你打過招呼,不知道你的存在,
但謝謝你一直守護我,也請引領我,從惡夢中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