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867.jpg
當Munay-ki儀式進入到智慧守護者儀式時,我鼓勵學生開始與聖山連結。第一座很適合的拜訪地點是出生地聖山,這協助我們定錨與著地。無論是做聖山祝福包向祂致意,或是實際前往拜訪都是很好的方式。

 

上週儀式中,朋友與我分享她在暑假時動身拜訪了自己的出生地聖山。這對她可是個突破,因為傳承已持續提醒叮嚀著超過半年的時間,總算促使她決定動身。

 

當到了山腳下,她發現這是座很適合親近的小山。山不高,緩緩的3公里步道,而且映入眼簾的是「高齡友善公園」的立牌,代表這座山很容易親近。整個爬山的過程是輕鬆愉快的,一掃她過去想到爬山就有點怕怕的心理。最重要的是,當她回到日常生活之後,她發現這座山的氛圍滲入了生活中。只要眼睛閉上回想這座山,她就會回到山上,而這樣的氛圍讓她感到穩定且受到支持。這對她是個全新且美好的體驗。

 

聽到她的分享我好感動,這也讓我回想起無數次走在森林中的感動。只要閉上眼睛,我就可回到都蘭山的祭壇前、雪山黑森林、七星山頂、大峽谷的紅沙、大馬神山的雲霧,感受到我與祂們從未分離過。

 

大自然無時無刻都在支持著我們,只是現代人在忙碌中與祂們失聯了。只要我們開始連結,這樣的支持會自然地流入生命當中,讓我們的生命更厚實。而山的教導也會在每回合的拜訪中展開,讓我們的生命開始潛移默化的蛻變。

 

邀請你~開始讓聖山走進你的生命,也讓神聖走入你的生命。

Munay

 

照片是美麗的嘉明湖

 

印加薩滿Munay-ki儀式

https://goo.gl/zQK8x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滿 身心靈 儀式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