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friends-2213259_1920.jpg

常常與個案聊到:「如果你無法支持自己,那是無法好好支持別人的。」因為義務感與不平衡可能會淹沒你,讓你在負面模式中無法跳脫。我們每個人都該成為自己最大的支持者,都該溫柔的對待自己,如同你溫柔的支持別人。學習為自己持守空間(Hoding space),也學習擁抱自己的獨一無二。這是篇值得一看的文章。


如何為自己持守空間

How to Hold Space for Yourself

 

【為自己「在」的重要性】The Importance of 'Being There' for Yourself

很多人會說自己擅長於支持朋友與家人,但為何我們很不擅長支持自己?

當我的二女兒幾個月大時,有一次發生絞痛。她會每晚醒來,無法忍受的哭上幾個小時。我為她作的所有事都無法幫助她,不管是哺乳、抱她、晃動她,或試著安撫她。有時她的哭聲會深深刺穿我,讓我感覺好絕望只好離開留她獨處。我覺得好無助。

雖然這很困難,但我的女兒教會我一些重要且珍貴的事。當我看著她的療癒旅程,我意識到我無法奪走某人的痛苦或拯救他。我無法改變他們的感覺,修補好並讓他們前進。我所能做的只有見證,待在那裡,為她而存在。是的,我很挫折、生氣且煩躁,關於我無法做更多。但當我唱著梵咒(Mantras)並專注於保持自己身體的平靜,我終究找到一個平靜之處。事實上,如果我沒有為我自己處在那個當下,我是無法為她待在那裡的。她的痛苦觸動我深處的傷痛,而如果我要幫助她,我必須允許我自己穿越。

因為一段13年關係的崩潰,讓我看見自己花了多少能量在為別人持守空間;包括我的四個孩子、前任伴侶,以及我在教學與療癒中一起工作的人。當我能為別人好好持守空間時,我是敏感且具同情心的,而我最近再次意識到這個能力有其上限。為了擴展我為別人而在的能力,我必須真正學習如何為了自己處在當下。我是如此專注於外在,而忽視那些讓我堅定有力、可療癒別人的力量:我自己的幸福感受。

我有個日常需求,能讓我集中對焦、穩穩維持在自己的核心,不然我會被撞進其他人的太陽系,並漫遊在迷失的星系好一陣子才能找到回家的路。若我們想要以健康與平衡的方式生活,我們都需要為自己持守空間。

model-1955528_1280.jpg

【為自己持守空間究竟所指為何?】

我們似乎天生就會為別人而做,但為了自己又是甚麼意思呢?對我而言,持守空間代表成為一個容器去經驗我自己,去成長、感受、表達、學習與生活。就是在當下,以關心、體諒、仁慈、憐憫與愛對待自己。去傾聽你的身體、心智、感覺與情緒的需求,並傾聽你靈魂的渴望。這是一種存在方式、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刻的選擇以及一種立場。這不是個信念系統,而是一種與自己共處並滿足自己需要的方式。這可能會挽救親密關係,因為我們可能在親密關係中,正以強迫對方滿足我們需求的方式破壞一件好事。我們時時刻刻與自己在一起,但其中有多少時間是好的、支持與仁慈的呢?

持守空間像是個偉大的朝聖之旅,指引你回到自已的靈魂。為自己持守空間的關鍵在於以沒有評斷與批判的態度去看待自己的缺點。用仁慈與愛去看待自己,就像是個朋友一般。與你的恐懼做朋友,邀請自我懷疑表姊、完美主義先生、批評老哥、羞辱姐姐一起在壁爐旁喝杯茶。

為自己持守空間給予你一個地方來檢查自己的方向,看看是誰或甚麼事正在你生活的駕駛座上,並在你需要的時候改變航線。這為你的生活帶來空間與覺察,確保你的生活反應出你的靈魂與渴望,讓你不用在45歲時忽然驚醒,才發現你並不喜歡自己變成的樣子。

如果你真的想幫助別人,並為世界創造正面影響,那就學習為自己持守空間,幫助自己並愛自己,這是你在這星球上所能做到最有影響力的事。如果你無法與自己的傷痛共處並為自己持守空間,那你無法為其他人持守空間。若你的生活中已沒有空間,那也真的不會有其他空間給他人。當你親切對待自己,你也能夠以較少的反應,更有共鳴、更合宜、具同情心、和善、親切、當下、平衡與平靜的方式來影響別人。

但我們要如何為自己持守空間?這裡有幾個簡單的步驟來確保你的生活中還有空間可以留給自己。

hug-1315545_1280.jpg

【為自己持守空間的9個重要關鍵】

  1.  《擁抱你的不完美》

你的不完美讓你獨一無二,同時也常是通往你最佳天賦的一扇門。如果你試著與別人相同,你等於是從這世界奪走你的特別天賦,以及只有你能做出的獨特貢獻。當你越接受並學習愛自己的獨特性,你將更能將它表達出來,同時更快樂。這世界上,有些最不妥協且厚臉皮的人,對世界造成巨大影響。誰會想到一字眉很酷,但Frida Kahlo做到了!自我接受是為自己持守空間的關鍵!你越接受自己、愛自己,你會越照顧自己,並珍視自己的需求。

  1. 《說

當你對別人說,你越常對自己說”Yes”。如果你為別人做事卻犧牲自己,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經過多年的取悅別人,我生活中新的口頭禪已經變成:如果有件事讓我內心感到合適,那麼對別人也會是如此

去表揚自己總是表現很棒。把自己放在最後面是很不友善的,若為了義務而同意去做某件事常會產生怨念。這並不是說你不該為他人做事(你當然可以),但一定有種方法是去做的同時也能支持你的幸福感受。當你對別人說時,你強化你的自尊心,你呈現出你是重要且有價值的。而你允許其他人也能這樣做。

  1. 《建立界線》

當你擁有很好的界線,你將可以自信的說,卻不感到罪惡感。於是,基於義務的關係會結束,而你能入進入無防禦心的領域之中,這是個你能夠以自由與豐盛去愛的地方。有許多愛是防禦性的愛。當你知道你有力量去為自己抵抗並站出自己的立場,你就能夠更自由的去愛。界線不需要關閉,他們其實可以強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girl-2176513_1280.jpg

  1. 《與自己溝通》

花時間與自己真實聯繫,這能支持你的整體健康與幸福。我有個每天早晚都會做的練習,我將手放在心上,進入我的內在世界中,去拜訪我最深的自我。我調整我的心並感覺我的所在,觀察我身體的感覺,並注意我的情緒與思緒。我喚回我自己的所有碎片,那些散落在各種人事物中的能量,並將我自己像解謎遊戲般的放回原位。我也會花一點時間去連結我的靈性本質,去憶起我是個靈的存在,並祈求指引與支持。雖然如此,你可以用你覺得正確的各種方式去進行。那些具創意的練習像是音樂、藝術、日記,或待在大自然裡,可以深深療癒遺落在寒冷之中的靈魂。

  1. 《傾聽》

在寂靜中,我們了解我們是誰。花些時間待在寂靜之中,獨自一人。簡單的說,支持自己去了解你與你的夢想,如果你感到迷失方向,給予自己空間去調整路徑,這會幫助你在負面循環與習慣模式中射入亮光。簡單注意到自己所做是療癒的第一步。當批評讓我們拘禁在負面模式的時候時,帶有仁慈、接受與幽默的觀察是打斷循環的關鍵。

  1. 《達成支持》

為了為自己持守空間,你必須能夠在你需要時為自己伸出援手。這會強化你為自己而在的能力。了解你的極限,並且知道你可以在當自己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讓你的力量能在那裡為自己深入紮根。

  1. 《處於真實》

這就是你!你知道真實,你知道你是誰。不要把這些從你自己隱藏起來。擁有看見全部自己的勇氣,包括你的天賦以及你不完美之處。當你以仁慈與慈悲看待自己,你就擁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樣子或在生活中不喜歡的地方。

kid-1241817_1280.jpg

  1. 《為自己成為很棒的父母》

有創意的父母會為孩子持守空間,讓他們可以探索、發展創意、測試界線,讓他們的想像力能狂野的發揮,體驗不同個性、想法與角色。一個偉大的父母不會控制或罷工。當你與內在小孩打交道時,這是相同道理。讓你自己探索跟體驗生活,允許自己可做出正確決定並活出自己的人生。為你的內在小孩成為創新的父母:當你生病時愛你自己,當你跌倒時鼓勵自己,並永遠為自己打氣。

  1. 《發展支持儀式》

為自己站起來。每天為自己做至少一件滋養的事,並承諾自己你會每天做到。就像你會投入時間在友誼一樣,你會花時間打電話給你的朋友,看看她最近如何,或在她艱難時刻給她更多的愛與支持。你可以為自己做一樣的事。說真的,你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我會做的是來個溫暖的泡澡,有花香、浴鹽與精油。這是我最棒的療癒,而且每次都有效! 

 

文章來源:http://upliftconnect.com/hold-space-for-yourself/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