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425985_10215848413458164_6452733894570541056_n.jpg

痛苦是個狀態,而受苦是種選擇。這取決於我們的意識高度以及振動頻率。

 

上個月我在猶他州進行第五次的靈境追尋(vision quest),對受苦這件事有個新的經驗。這次靈境追尋的天氣很不好,低於10度的天氣加上下雨以及斷食,體感溫度很低。最後一天早上我穿上雨衣及斗篷,總共穿了八件衣服才覺得能夠站在細雨當中卻不發抖。

 

溫度很低,但當我站在寒冷的細雨當中,以不同方式進入寂靜時,寒冷卻沒有干擾我。我沒有在心中咒罵低溫,沒有惋嘆自己為何作如此傻事,就只是站在我的圓當中,作所有我該做的事情。

 

我體驗到寒冷,因為低溫是個事實,但寒冷並不讓我感到受苦。這回到前面說的:痛苦是個狀態,而受苦是種選擇!

 

在「與神合一」一書中提到:痛苦是一種體驗,受苦是對這個體驗的一種判斷。(Pain is an experience. Suffering is a judgment which is made about that experience.)

 

「痛苦」是生命中迎面而來的,我們要去經驗的狀態,未必能逃避或刪除。就像是天氣,我們無法控制天氣好或壞,我們只能夠去經驗他。但「受苦」與否是我們的選擇,這選擇來自於我們對此經驗的評斷及標籤。例如:「下雨=煩躁」,「低溫時做靈境追尋=我做了錯誤決定」,這些標籤影響我們去真實體驗當下的經驗。這些標籤來自於我們的心智,小我持續不斷的告訴我們:這件事情好磨難、好受苦、好糟糕……。

 

當我們不斷療癒自己,不斷撕掉固著的信念模式與標籤,我們的能量振動頻率會逐漸提高。此時我們就能逐漸體驗到真實,而不是以小我的濾鏡來體驗。我們可以去「體驗」低溫,但在低溫中不感到受苦。

 

你可以去覺察自己的受苦模式,這發生在生活中的許多面向,受苦模式會讓我們停留在一段很糟糕的感情當中,對生活中的不順遂抱怨不停、咒罵一切的不順心……等等。

 

去覺察及觀照你的受苦模式,冥想、釋放,或尋求療癒,我們無法逃避所有的痛苦,但我們可以克服所有的受苦。

Munay

 

By Erica

#看草泥馬的可愛臉可協助你脫離受苦XD

 

❥個案服務介紹 https://goo.gl/Ud5XCH
❥近期課程 http://t.cn/EanoP5g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