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最清楚儀式的好處》

現今的原住民仍與儀式緊密連結,就像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這連結甚至為生存的最「平凡」面相帶來一種神聖與力量,他帶入愛與連結到這基本任務中。

我曾體驗這些,當與原住民長老坐成圈,婦女正在準備食物時邊唱著歌。歌聲與群體一起帶來一種崇敬與親密感,讓切菜這件事也成為是種完整的喜悅。這簡單的食物準備儀式變成一種慶祝,一個彼此相伴且共享生活豐盛的機會。另一個關於儀式力量的回憶是在安地斯山脈,我坐在大地上圍成圈,與薩滿一起準備祝福包(神聖的奉獻)。

像這樣在土地上做這件事,會讓你憶起Pachamama(大地媽媽)與所有他賜予我們的禮物;水,空氣,食物,生命本身;能有機會以此有形的方式表達感謝,感覺如此確實且美好。其他關於儀式的強烈回憶,包括我的老師在印度所教導實行的神聖宗教儀式(offering),在這潮濕芬芳土地上的神聖儀式依舊如此與神聖連結。我愛the bhakti of Puja(一種法會),我們以象徵性物品來彰顯神聖,或以純淨的儀式,舞蹈與吟唱。這些呈現方式有所不同,但內在是相同的,橫跨這星球。

這些都是我曾被賜福參與其中的特別儀式,但你不需旅行到安地斯山、恆河、烏盧魯或其他聖地去參加儀式。這些原住民長老在他們主持的儀式中帶來額外的力量,因為他們是完整傳承中,靈性連結和儀式的一部份,能向這些原住民老師學習是很珍貴的事。這些儀式是他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他們擴展意識並與這片土地及大靈連結。但透過一些簡單的日常儀式,你我也能為我們的生活注入更大的力量,平安與喜悅。

在本質上,儀式是關於將神聖帶入生活中,也是關於崇敬比你我更大的事物。這是關於崇敬奧秘,生命中所有事物的使者,從花朵到樹木,到鳥兒,樹葉上閃耀的小毛蟲,或是移動的太陽及月光。有種神聖的力量在萬物中移動,像是河流般活耀於所有生命中。是這股相同的力量讓植物開花,讓狼嚎叫,或是照亮嬰兒的臉蛋。當我們更覺察於這股更高力量在生活中的移動,並為他表達我們的感謝,他將會擴展,以光輝與光照亮我們的日常生活,並連結我們與萬物。

 

《儀式背後的科學》

心理學副教授與認知科學家Christine Legare研究儀式多年,並發現相信儀式的人們有幾個關鍵方向。是甚麼讓一個儀式感覺有效,這點從古埃及到現代巴西都是相同的。Christine表示儀式反應出了我們的心智如何工作。「我們不清楚大部分的事情實際上如何運作」,她說。「所以我們做出很多模仿的事情」。據Legare所說,在混亂的世界中,儀式提供我們對掌握希望發生的事物之幻象。

心理學家的系列調查揭露了有趣的新結果,但不令人感到驚訝。他們的研究展現,儀式可以對人的思想、感受、行為產生因果影響。心理學家在其他關於悲傷與儀式的實驗中發現,若人經歷了深愛的人死亡或親密關係的消失,儀式可減少對此損失的悲痛。

儀式,像是生日慶典、婚禮、葬禮,這些發生在各年齡的聚會,是我們與社群團體、所愛的人相聚的重要場合。儀式在今日變得世俗且物質化,但基本上他們背後所需要是完全相同,是去連結、慶祝,並為生命和其所呈現表達感激。越來越多的古老儀式正在回歸並在現代社會中尋找一席之地:像是母親在分娩前的祝福儀式,或是為女孩進入成年及開始初經的儀式。

在今日,依然有男人與男孩的野營或戶外活動、女性療癒圈、滿月圈、地球療癒圈,以及許多美麗的儀式。他們演變,讓我們認知了解我們的原始需求與慾望,以神聖的方式聚集,並為我們帶來療癒與轉變。瑜珈的核心是深層的神聖鍛鍊,是為了與神聖源頭的更高連結及溝通的準備工作;對許多人而言一開始僅為身體鍛鍊,但很快會變成是一件神聖且滋養靈性與身體的事。

 

《可進行的簡單儀式》

有些很基本的儀式可加入你的生活中,這將大幅提升與轉化你的面容,隨著時間推移,甚至是你的生活。瑜珈智慧說,思想導致行動,你的行動變成習慣,習慣確定你的性格,而性格最終則決定你的命運。像是已故的Wayne Dyer所說:你不是吸引你所想要的,你吸引你所展現的。(You do not attract what you want, you attract what you are.)

儀式讓我們連結這推動宇宙的力量,這能量在所有的生命之中。我們會說,一個成人擁有25,000個早晨,而你會如何開始一天?你是否會開始於神聖,用儀式去將你的一天歸零重置成一個不可思議的機會,去活著、連結其他人們與動物;一個機會去展現你的創造力並享受這美麗的星球,或者你會拖自己下床並說:「喔,上帝,又是個工作日」。用簡單的五分鐘儀式開始一天,能夠改變你的人生經驗,開始新的一天。

儀式像是:空間清理、感謝祝福、祝福你的食物、禱告或吟唱,可大幅增長你的生命。處於大自然中是我們最受祝福的方式之一。我很愛坐在大自然中思考。去聆聽,與自己獨處,在大地上,與所有的生命一起。看著風吹動樹葉,或是第一道光射入空中,坐在星辰之下,漫步於當地的國家公園,或是在雨林的河邊,這讓我們深深的復原。自然幫助我們重設歸零。透過在自然中規律的察覺時光,你可真實轉變你的生命。就只是坐著,處在當下並聆聽自然,能帶來更深的洞見、理解與答案。問題被解決,且生命歸零復位,生命自然會前往他應去的方向。

 

空間淨化》

在家裡建立神聖的空間,是你所能做的最美麗及健康的儀式之一。建立某種形式的聖壇,你可放置你愛的人或大師的照片、自然元素、水晶,或能激發你、讓你連結至神聖源頭的物品,能立即讓你的空間更神聖。坐在祭壇前表達感謝,或冥想,是很棒的方式去連結你的心與萬物。這星球上的寺廟與聖地,是透過在那裏舉辦信仰相關儀式讓其變的神聖。若你帶著崇敬對待,你的家中及身體也會變成寺廟。你可以透過有意識的清理與空間清潔去聖化家中空間,規律的煙燻或利用聲音、神聖音樂及吟唱、焚香都可保持家中空間的神聖,將能滋養及支持你。

 

《自我療癒儀式》

儀式是支持你度過挑戰時期的習慣。一個規律的儀式,像是冥想或瑜珈,能帶來內在恢復力與平靜的途徑。所以當你的生命列車像是要出軌時,能夠再與源頭連結。

儀式在當一切都瓦解時帶來慰藉。擁有某種形式的日常神聖儀式,能在所有事情分崩離析時依然維持住你。因為關係會分手,工作會結束,友誼會衝撞受傷,人會死亡,疾病會發生,這些無法預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在這同時,我們需要內在的恢復力,需要某種東西能導引我們離開這人類苦難的迷霧疆土。雖然是的沒錯,有時我們需要崩解,但當掉落時有個緩衝物會很有幫助,能夠停止你的掉落,支持你最終能夠站起來。

有些最棒的儀式可協助你發展內在的力量、平靜、專注、安定與肉體的基礎平靜,像是瑜珈、Nidra瑜珈、冥想,以自然為主的薩滿冥想,以及自我觀照。我的每天開始於一個小儀式,我放置我的手在心上,感謝生命,感謝有機會活著並享受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我為所有的存在禱告,很像是佛教徒會說的:「願眾生自由,願眾生快樂,願眾生自由且遠離苦難。」

我也送出療癒能量給這世界,這是我回饋的方式,這會連結我及所有的生命。我做的自我療癒儀式是在寂靜中坐下或躺下,並專注於我的呼吸,讓我進入更內在狀態。我傾聽我的身體、我的心跳,或連結我的內在小孩,去發覺我的內在層面發生甚麼事。藉此方式,我能釋放在那兒的情緒,能連結我的內在智慧與感情;如此,我保持連結到我的真實內在,以及我真實發生的狀況。有許多簡單的療癒儀式是你能做的,能保持你的健康與平衡,重要的是找到或創造出對你有用的方法。

 

《吟唱》

有許多神聖吟唱存在於古老的種子語言中,或具力量的光之語言,像是梵文,他更接近源頭,乘載更多效能。文字可劃分界線,文字也可以是神聖的路徑。神聖的吟唱改變你的肉體及你的環境。多年以前,我開始教導自己一些我很愛的吟唱,我會在煮飯時、打掃時及開車時唱誦。隨著時間經過,我開始學習其他的吟唱。這吟唱的重複性已深植在我的意識中,例如當我寶貝生病時,或晚上要照顧我肚子痛的大女兒,吟唱支持我在那裡,為了她而處於當下。當你處在困境或可能爆發的情境中,像是衝突,你也可在內在唱誦強大的咒語(Mantra),作為淨化周遭氛圍的方法。有些簡單有力的咒語(Mantra)像是嗡、嗡嘛呢叭咪吽,或是吠陀經箴言,你也可以吟唱你自己的咒語(Mantra),例如我是平靜。

 

創造儀式的關鍵》

  • 從小型儀式開始
  • 讓他成為日常習慣
  • 做你喜歡的事情
  • 當你忘記或沒做儀式時,對自己仁慈點。
  • 還有許多的儀式可選擇,最棒的是創造你自己的儀式,適合你、你的生活、你的靈性信念。基本上,儀式會召請比你自己更偉大的事物。他必須為你帶來平靜,並幫助你體驗你的真性。

 

 

文章來源:http://upliftconnect.com/sacred-rituals/

作者: Azriel ReSh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滿 儀式 心靈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