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最後一天,陰雨的星期天下午,
我的肯園初體驗。

想了幾次,還是決定試試看"初體驗"的感覺,
所以選擇B03初體驗身心療程當成我的第一站。
我的初體驗是由Eva負責。




本來就知道會有為人體著色這件事,看到一盒色筆時其實我有直覺。
身體上半是綠色,下半是藍色,
四肢&頭則是從黃色到橘色。

Eva問我:
1.最近是不是有走很多路→ 有的!因為剛結束南投戰鬥營,哈哈
2.腸胃是不是有不適→ 有的!因為前兩天才剛上吐下瀉,也不知是感冒還是吃壞肚子

是從人體著色判斷的嗎?


香氣抓周有很有趣,
我抓到的是巨人、王者、阿南西,太妙了。
我前天也才買了巨人聖油跟王者精靈,是有這麼巧就是了!
那麼多張牌,就是抽到我認為自己需要的部分!
補氣!!
我選了巨人薰香,我覺得這味道有種類似檀香的安定感。
王者當按摩油,不過是王者花園,不是王者精靈,
阿南西顧腸胃,所以Eva說看情形會加入。

Eva從頭到尾給我的感覺都很舒服,
她是在為我服務,
不是那種謙卑的態度,而是那種誠心想為我身體服務的親切感。
想要療癒甚麼似的,感覺非常的好。

沐浴間、更衣間都很舒服,保養品也很舒服。
我似乎用了非常多"舒服"2字~~



【療程部分】
我喜歡前面的足浴護理,雖然手法有些太輕柔,這點我不大習慣,
也許我已太習慣偏揉捏的經絡按摩方式。
但暗暗的氣氛,加上腳底熱熱的,是很舒服的10mins,
這讓我想起,瑞頌是沒有前面這段的,結束房間內的沐浴後,馬上就上床按摩。
登琪爾體系出來的La Pure也是有這段護理的,上次的感覺也非常舒服。
雖然上次的芳療師與我攀談的話題怪怪的。


B03重點是淋巴,所以是推動導引為主,不是肌肉柔捏,
我印象中,好像沒有選擇過以淋巴為主的療程。
也許在墾丁做的那次是,因為那次的過程中我覺得力道太輕,
這是做多了肌肉、經絡推拿的結果?

手法上很不同,雖然我說不出具體的不同,
也許這是我在療程中一直不能進入虛無飄渺狀態的原因,
因為太想要感受不同,以至於無法融入當下(?)
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結束後Eva也說第一次來的人常會有這樣的感覺。
手法很有弧度、畫圓這樣的動作,不是只有直線的推動,而是很多反覆畫圓。

一開始Eva在我尾椎處開始按摩時,隨著手的弧度,
我有種感覺~~
用很俗氣的說法:有股電流竄到頭頂,
我之前看到這種形容詞都會覺得:這是怎樣,很做作。
但我今天真的有這種感覺,而且有好幾次。
特別是在尾椎處的按摩,很有趣。
我上次給Celine做氣卦時也沒這樣的感覺。

不過我真的從頭到尾都算清醒,而且後面有一度,一直覺得左邊的乳頭卡著很不舒服,
很想要改變位置,真的是很不活在當下。
翻過身變正面後,不時聽到自己的肚子咕咕叫。
Eva在最後又用熱毛巾擦拭我的腳,真的是覺得我太冰冷吧。



【Eva的Feedback】
Eva說我下半身太冷了,他手掌溫度一直要被我吸走似的。
而且因為太寒,所以屁股處的肌肉十分之僵硬,
雖然我不知,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坐和室椅?
這姿勢真的是不大健康。

不過今年我真的有覺得我很冷~~~~
像最近,洗完澡馬上覺得冷,
現在雖然穿襪子,但腳底就是冰~~
最妙的是,他問我生理期會不會痛,其實我會阿。
Eva再問我有沒有去看過中醫,我居然從沒這樣想過!!
我發現時有點小驚!
我真的沒這樣想過,真怪!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循環不好,所以以前冬天腳會凍傷,
但我也沒想過要看中醫調養身體!!
真的很怪。
我覺得,真的該去看中醫調養一下,真的。
為什麼會對自己的身體這麼漠不關心呢?
我以前沒這樣想過。
我知道我有這情形,但我就是不關心。



【用油】

   改善冷底:
         1.王者花園 (肉桂、羅勒) →最適合,但他太貴了,要NT$2,100,我花不下去
         2.蘇摩花園 (薑) →主要還是拿來用在關節
         3.CT30 (薑)
           
         椰子油是冷底,所以巨人聖油先不要用
         
    癌症護理建議:
         1.不要用精油,太刺激。按摩油、擴香都比較好,純露也很好
         2.擴香建議:CT7 (全是薰衣草)
         3.按摩建議:配合冬天,熱性油都不錯,所以王者花園、蘇摩花園、CT30都可以

  王者精靈:
        1.作戰用油,可隨身攜帶,遇到惱人會議時,塗在尾椎海底輪周,
           可讓自己在會議中不會跟著別人想法走。
           這個非常好!
        2.也可以滴在頭皮或後頸穴道,就Uki教的那個用法。
        3.很累時用了,可以睡的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