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351b59de97b075-photo(1).jpg

無論過去受過甚麼傷,我們永遠都可以在此刻,決定我要快樂。無論別人對待我們有多麼惡劣,我們永遠都可以決定,我有愛別人的能力。

 

這些我們出生就擁有的能力及靈性品質,包含信任、愛、快樂、喜悅,也許會在過去受傷時逐漸淡忘,但我們都有能力重新憶起與拾回,然後大聲告訴自己:我決定要過快樂的生活!我信任我擁有愛人的能力。

 

「我決定」是個很神奇的字眼,有時這是自我療癒的開端,會帶動內在一連串的療癒機制。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在感情中受過很嚴重的傷。在脫離一段充滿謊言、欺騙與背叛的感情之後,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裡。我的內心充滿了痛苦與怨恨,不論在坐車、上班空檔、夜深人靜…….等各種時刻,我的腦袋總不由自主地上演這段受苦的劇碼。這很像是跳針的黑膠唱片,腦袋瓜裡不斷重複:我恨他、他對我好壞、我怎麼這麼蠢會被騙……等台詞與劇情。我的生活空檔中完全容不下其他事,都被這段痛苦回憶所塞滿。

 

有個假日,我坐公車到公司加班,在公車上又不由自主想起痛苦的過往。想著想著,我在公車上開始啜泣掉淚,但更嚴重的是,我居然哭到完全喘不過氣來,必須大口吸氣才可獲得氧氣。那個當下,我發現不對勁!我發現雖然這段痛苦已經過去,但現在這個不斷回憶痛苦的行為,卻完全是自己在折磨自己。

 

在那當下我做了個很重要的決定。我決定原諒我自己!

 

我發現這個不斷折磨自己的行為,其實是因為我很氣自己,我氣自己允許別人傷害我。我不是無法原諒別人,而是無法原諒自己,因此用重複的折磨來處罰我自己。

於是,我決定原諒我自己,也決定對自己停止這個折磨。同時我也下了承諾:「未來,我永遠都會是那個最愛自己的人,最保護自己的人」。我會繼續愛人,但我會深深的愛我自己。

 

在這個承諾過後,雖然這個痛苦還沒完全消失,但我開始與他有了新的關係。當有時又想起這事件,我會告訴自己:「Erica,我原諒你,而且我愛你」。這個決定讓此事件走上療癒的方向,一點一滴的,成為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最大的滋養。

 

這是意圖的力量,從「我決定」這個詞開始。「我決定」,協助你拿回自己的力量,停止在小我的幻象中無限迴圈。如果你的生命中也有不斷重複折磨自己的事件與想法,試著為自己做一個決定,用你的意圖開始導向自己的生活。

 

要記得,無論你曾經多麼痛苦,明天都可能變得不同,而我們永遠都可以決定快樂。

 

 

Munay

By Erica

 

#薩滿靈魂復元有感
#需要協助打破折磨模式也歡迎找我
#照片是波利維亞天空之鏡

❥個案服務介紹 https://goo.gl/Ud5X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量療癒 身心靈 薩滿教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