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3392654_1280.jpg

你曾到過人生低谷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濃郁憂愁看不到下一步可能性的低谷。

這陣子與幾個個案聊到這種狀態。關於人生中那種陷入迷霧,卡住動彈不得的膠著感受。

 

我懂。我到過。

 

年輕時我曾掏心掏肺也掏錢,為愛情掏空一切,被劈腿幾年後負債累累收場。那時我曾在半夜走在街頭,怎樣想都搞不懂,明明是個旁人看來前途似錦的高材生,卻是落魄到完全走不出下一步。

 

這慘痛的事件形塑我「愛」的基底,這是我人生至今最大的禮物。

 

年紀再大些,我的父母在幾年內相繼罹癌過世。沒有這種經驗的人,可能很難想像在你年輕時父母就過世的痛苦與衝擊,那種失根的感受。你成為了年輕的遺族,在世界上彷彿失去定錨點。

 

這悲傷的事件帶領我的人生完全轉彎,走上不同的道路。也帶領我與造物主重新連結。

 

我並非想要教條式的表達:人生低谷一定有禮物。事實上,在低谷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只是這常不足以得到安慰。

 

最近的許多個案讓我很感動。我看到好多在低谷的人,他們沒有放棄,而是伸出手求援,努力的想要掙脫現況,改變人生。我輕聲說:「你們就是自己的貴人」。就如同我看到過去的自己,我感謝上帝、朋友、環境的照顧與幫忙協助我前進,但我最感謝的人是我自己。因為我始終努力從未放棄。

girlfriends-2213259_1280.jpg

如果你在低谷,你需要支持與傾聽,歡迎你來。如同我對個案說的:我能想到給你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就是給你一個擁抱。

傾聽、諮商、梳理、療癒、擁抱,我可以陪伴你走過低潮。我有許多的生命經驗可以與你分享,難關是能夠跨越的,傷痛是可以轉化的,在潮濕腐爛之處是可以長出美麗花朵的。

 

美麗的星期五,想要歡迎與鼓勵所有在低谷的人們。
Munay

 

個案服務總覽 http://t.cn/R15c6Oi

官方Line  http://t.cn/R371g5q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