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_105704.jpg
在遙遠的過去,或是現在的一些土著部落裡,處在轉變過程中的人要離開村莊,到陌生的森林或沙漠中去。他們要在那裏待上一段時間,和原來的一切斷絕聯繫。舊有的身分,習以為常的生活~他們的一切都被剝奪了。這是一段屬於夢想的時間,內心的煩亂喧囂如潮水奔湧,淹沒萬物。那是一個無法為它命名的地方,是世界上的一塊空曠之地,是孕育新自我的時期。
~From「轉變,需要一場儀式」

 

人生中有許多轉變時期。告別少年時期、離開家鄉、工作轉換、踏入婚姻、生兒育女……。有時僅僅是段關係的結束、一個夢想的放棄,都會對生命造成衝擊,讓我們產生疑惑。而當內心深處產生「為什麼」的疑問時,這個問號會開啟一扇窗口,讓我們有機會瞥見那矛盾之處。有些曾經緊握的信念,是否已不再適合自己,該讓他離開?因為,唯有讓舊的自我離去,那藏在簾幕後的新可能性,才有空間登場。

 

靈境追尋(Vision Quest)是個古老的轉變儀式。在過去,美洲原住民會使用於青少年的成年禮。在部落薩滿的引導下,少年獨自在荒野中禱告、祈求,與造物主對話,祈禱去認識自己的天賦、了解在部落中的扮演的角色與任務,以及該學習的方向。當他們回到部落中,青少年時期已結束,他們會以新身分在部落展開生活,而族人也予以認同。

 

過去的轉變儀式用來協助人們度過過渡時期,協助他們做好準備,以迎向新的生命篇章。現代人沒有儀式與部落可支持轉變,只能依靠生活中的自我覺察、有意識的學習和努力來面對這一切。轉變過程並不容易,因為「結束舊事物」常讓人感到恐懼,舊自我會因害怕被移除而更緊握著你不放。也因此,轉變不只是外在事物的改變,重點在於心理與能量上產生的變化。藉由儀式,可以支持舊事物的解體、支持新的方向浮現,更支持能量的移動。舊事物的離去讓生命產生移動的契機,新事物才有機會滲入生命之中。

 

儀式支持著這樣的轉變。讓我們的生命可看見更寬廣的風景。
2017.1/31-2/7
靈境追尋
歡迎你的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49977321873197/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