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scenery-1365288_1280.jpg
有人問我~如果怕黑怎麼辦?還可以參加靈境追尋嗎?

關於這件事,我要說~恭喜你!你知道自己怕黑,而且還有辦法說出口呢!

 

在第一次靈境追尋前,我是不感覺自己害怕黑暗的。我抱著憨膽,覺得好有興趣,就報名了。在第一天晚上的火堆旁,大家分享時,才發現黑暗是許多人的恐懼點。我傻傻的,覺得「沒有喔~~這不是我的事,我沒有害怕喔」,然後進了我靈境追尋的圓。(非常典型的Erica反應阿XD)

 

靈境追尋的第一天傍晚,夕陽落下,夜晚即將到來,我坐在樹下等待。然後,我發現內心居然湧出了恐懼感,是無法克制的那種,緩緩的從細胞裡流出。我從不知道自己怕黑,直到那一刻。我從不知道有一種黑暗叫做,在黑暗中看不到自己伸出的手掌。這是種我從未感受過的情緒,我與人類的原始本能面對面,這也來自於人類的集體潛意識,關於對於未知的恐懼、無法掌握的恐懼。這卻也給了我機會去「正視」:這個恐懼的背後究竟是甚麼。

 

整個四天結束,我以一句話為黑暗的經驗做總結:「我從不知道自己這麼害怕黑暗,也從不知道自己這麼不害怕黑暗」。聽起來有些矛盾,卻是兩者並存,完全沒有衝突。我體驗自己恐懼的同時,也體驗到自己恐懼背後的平靜,就像黑暗是我的好朋友一樣。

 

靈境追尋結束後,我對黑暗的關係改變了,但也尚未結束。一直到進行保護者訓練時,在一次的黑暗靜心當中,我整個大爆炸,完全無法克制自己在黑暗中發抖的身體與湧現的恐懼情緒。我坐在黑暗的河岸邊,觀照著自己波濤洶湧的恐懼,內心深處卻又知道其實根本沒甚麼好害怕的,我好生氣好生氣,生氣自己這不受控制的部分。於是我在內心生氣的對造物主大吼:「是你帶領我來到這裡的,我不知道為何但還是來了,你要幫我搞定這件事」。我開始不加思索的禱告,以我過去從未聽過的話語。

在那過去我與造物主的關係其實不大好,我知道自己在生他的氣,卻不知為何。但那一刻我誠心的禱告。我告訴造物主,我願意放下對祂的一切疑問,我信任祂引導我來此的意志與安排,我臣服於此!

 

這禱告發自我的真心,我臣服。

 

當禱告完畢的那一刻,我停止。發現自己內心原本的波濤洶湧消失了。我睜開眼睛,眼前依舊是一片黑暗,但我的內心一點害怕的漣漪都沒有,只有平靜。我站起來,在黑暗中跟著遠處的營地小燈往回走,不斷的觀照自己,內心依舊平靜無浪。從那一刻起,黑暗完全變成我的親密好友。我也完全理解,黑暗之於我的功課是「臣服」,而我過關了。

 

這是我的黑暗故事,花了我1年多的時間經歷與穿越。

 

每個人都有恐懼之處,背後的原因也都不相同,有些人怕黑、有些人怕熱、有些人怕挨餓,每個人都不同。你不會有我的經驗,因為我們是不同的人。但在靈境追尋之中,你將有機會去看到自己的情緒,去體驗那背後的教導與涵義。也就是在這樣的地方,是你可以成長與穿越,讓光束照進你的陰影面。

所以,如果你對靈境追尋有興趣,但有害怕或擔心之處。我會說,太棒了,恭喜你,帶著你的害怕或擔心前來吧,那裏有個禮物要給你。 :>

 

11/25-12/2 靈境追尋
歡迎你~
詳細資訊 https://goo.gl/yyse4x
有疑問歡迎私訊與我討論喔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