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306.JPG

這兩周上了兩個大課,現在是喝一杯茶的時間。

生活真的是個修練場阿~(茶)

 

日常生活中的鍛鍊,平常也許不會有特殊感覺,但回到課堂時往往能夠看到自己的成長。一些過去看到時會覺得煩躁的議題,這回在課堂上卻看到自己從很煩躁轉變為平靜;過去因為煩躁而產生的行為模式,也鬆綁變成不同的應對方式,而且從新的應對方式中獲得收穫跟禮物。

呼應了老師在課堂上說的,也是唐望系列中提到的觀念~「小暴君」。

 

生活中,為我們帶來情緒黑洞的人,我們稱呼他為「易怒的小暴君」。小暴君為我們引發情緒黑點,讓我們憤怒、煩躁、也許是整個情緒大爆炸,也許是帶來情緒困擾並創造麻煩。他們引發我們乙太體上情緒黑點的運作,讓我們不斷陷入個人議題的情緒與模式當中。但小暴君卻是我們靈性進化的好幫手,也是很棒的老師!他可能是父母、上司、朋友,我們可能很恨他們,認為他們是惡魔,但只有當這些情緒黑點被引發而運作,我們才有機會察覺到他們的存在;當察覺到,也才有機會清除這些能量障礙,讓這些情緒模式與行為模式離開。

 

「小暴君」讓我們有機會像戰士般為自己的靈性奮鬥,去潛獵自己還需要清理與進化之處。

 

過去我還是超九晚五上班族時,有幾年我把某位客戶當成我生命中的小暴君。這位客戶真的太反覆無常、歇斯底里了,總是把我所有的組員弄哭、惹生氣。她會在半夜11點打電話或發信要東西,也會三不五時破口大罵,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我們身上,即使是她自己下的決定。但我不能隨之起舞,因為我是主管…….。那幾年來自這位小暴君的鍛鍊,讓我學習到控制與紀律;透過她,我看懂了此種控制方式,也清除了自己隨之起舞的憤怒模式。我很感謝她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這些小暴君與重複出現的情緒模式並不好受,但他們是我們的禮物。當你可察覺到這些情緒模式時,你已經在臣服的道路上,因為你已察覺到一個情緒黑點的存在。我的老師Laurie教導:「對於小暴君以及自己的情緒黑點,對他說:我愛你,我也接受你。」然後我們可以開始清除這個能量障礙,讓情緒黑點離去。讓自己重返平衡狀態。

 

一起在生活中鍛鍊吧:>
也歡迎來找我解構你的議題,或進行乙太療癒清除情緒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