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17.45.22.jpg 

「其實,你並沒有這麼多能量可以消耗」!這句話,前幾天在我搭捷運時從腦海裡蹦出來。

前幾天,重翻AK理論的講義,再次出現同樣的提醒。


這是我最近的課題!在本月靈媒課中,老師也在回答我問題時給了我同樣的提醒。

生活中的耗能隨處可見

人一天到底有多少能量可用?這是個很有趣的議題,因為這與生活息息相關。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很耗能,而且是身體會告訴你。例如:去參加了一個朋友聚會,明明聚會只有3小時,而且只是吃飯聊天,但回來時就是只想攤在沙發上甚麼都不做。這種情形,很可能是因為剛剛聚會十分消耗能量(不管任何原因),你有點耗竭與乾枯。

進階版的狀況也可能是:你透過冥想與指導靈連結,請他給予訊息,但指導靈給你的指示就是霧沙沙,無法理解。這有可能是因能量不足,因此無法得到清晰的洞見與指示。

能量就是這麼與生活習習相關,不論我們有沒有關注此議題或有沒有任何靈性學習。

而你願不願意拓展自己可用能量,或願意把這些能量花在甚麼地方,完全屬於個人選擇。但事實就是,當能掌握較多能量,我們才有更多的可能性去完成想做的事,有辦法更清晰掌握大靈在生命中所帶來的訊息。


能量療癒v.s.能量流動

創造能量流動的方式有很多種,各學習法門中各有不同方法。不過整體而言,這就是能量療癒可創造的效果。不論是脈輪清理、乙太療癒…..等,都可協助將能量場中的凝滯能量可以鬆綁,讓我們不再將能量卡在生活的小劇場、或是過去的情緒當中。這些能量才能回到流動,再次可讓我們使用。

另外,身體層面也與能量層面息息相關。像我自己,今年一直在處理左右能量不流暢的問題。在肉體層面,我的髖關節會一直歪掉,右邊髖骨會往中間擠壓薦骨。所以我除了找醫師調整之外,就是徹底調整自己的姿勢,不斷針對髖關節進行掃毒,找出還有哪些因素在影響此處;同時每天校正自己的中軸,並每天針對髖關節進行素手觸療。(有種自己當密醫的概念 XD)


回收自己的能量

拓展可用能量的方式也很多種,每天靜心冥想、呼吸練習,都可協助能量回收&穩定。下面分享是我常做的回收能量法。


「擺頭呼吸法」~回收每天遺落在外的能量

每天睡前,針對今天覺得「最吸取能量的事情」,進行擺頭呼吸,呼吸時舌頭抵在上顎。

1.視覺化今天「最吸取能量的事」
2.吸氣時,將頭由左擺到右,
3.吐氣時,將頭由右擺到左
4.不停擺動頭,持續做此呼吸,直到覺得影像不再這麼清晰,或情緒不再像之前如此糾結
5.建議每天可在睡前進行15mins。也可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從時間最接近的開始,一件件回收能量

這做法來自奧秘學校的傳承,而在「巫師唐望的世界」書籍中也以類似的方法進行生命回顧,目的是取回遺留在過去的所有能量。但在唐望教導中,吸/吐氣與左右方向是相反的,且加上剪斷連結的動作。我兩種方式都做過,目前覺得都有相同效果。建議可在吸氣時,以意念觀想回收自己遺留在那事件的能量;吐氣時,則呼出外來的殘留能量。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