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Loss 是靈魂碎片的英文。如果單看英文,還以為是整個魂 (soul)不見了(loss)。當我們整個魂不見時,我們是不會在這世上的,所以當討論soul loss,我們指的是部份魂的分離,而不是整個。在薩滿的觀念裡,“spirit 靈"與"soul魂"其實是不同的,不過中文如果翻譯"魂之碎片"聽起來好像怪怪的,所以我們還是沿用靈魂碎片的翻譯吧!
Soul 到底是什麼?Soul是我們的"vital essence"生命精髓。

我們部分的生命精髓為何會與我們分離呢?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會發生呢?

“當我們經歷創傷時,一小部分的魂會與我們分離以便逃離傷痛的衝擊,讓我們有勇氣繼續生存。" (p.11)   至於什麼是創傷,那就因人而異。現代社會創傷很多來自於"家暴、強暴、親愛人的失去、車禍、戰爭、嚴重病情?手術等"。(p.19)  當面對這些痛苦壓力時,我們一部分的魂可能選擇暫時離開了我們,事後再回來,但也可能選擇不再回來。

以下是有了靈魂碎片的徵兆:
1. 你有困難跟自己的身體一起,常常覺得你在自己身體以外觀察你自己,好像在看一場電影
2. 你感覺麻木、無情緒, 遲鈍
3. 你長期有憂鬱傾向
4. 你的免疫系統不佳、常生病
5. 童年的時候常生病
6. 5歲之後的記憶有一段不見了,你有感覺到你在刻意迴避一段創傷
7. 你有上癮的問題,例如:酒精、毒品、食物、性、賭博
8. 你發現你會刻意外求來填補內在的空虛
9. 在離婚或親愛的過世後, 你無法跨越往前進
10. 你有多重人格
(p.22-23)
 
那失落的靈魂碎片到哪裡去了呢?

我們失落的靈魂碎片在非尋常世界,而薩滿可以旅行到那世界協助我們找回,讓我們與我們的碎片再度團圓。



資料來源: 
* Soul Retrieval by Sandra Ingerman

知識傳承:薩滿研究基金會 The Foundation For Shamanic Studies
文章經譯者Michelle Chen同意轉載

(文章原始網址:http://goo.gl/xs28yc)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